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孕安520》 把希望放進奶瓶 守護關愛寶寶的生命與健康2018-12-26

和關愛之家一起「把希望放進奶瓶」

關愛之家  孕安奶瓶天使等待中

故事一:來不及長大的「阿布度拉」

 

 

 

 

 

 

 

 

 

 

 

 

 

在媽媽懷中的阿布度拉,消逝的生命再也回不來。

「阿布度拉」因為母親沒有產檢,她來關愛之家求助時,因為阿布度拉早產加上胎位不正而難產,孩子面臨多重器官發育不全的難關,出生後必須使用呼吸器以維持生命。然而,數個小時候,狀況仍不見好轉;他的母親不得已,只好含著淚水放棄搶救自己的心肝寶貝,「阿布度拉」這個小小的生命只活著短短八個小時,令人惋惜。


故事二:學會呼吸的「小牛」

一年多前,小牛因為氣管發育不全而必須使用醫療設備維生,但現已康復。

「小牛」是在家出生的早產兒,其後跟隨身為移工的母親,四處漂泊。約一個多月後,媽媽來到關愛之家求助,小牛旋即被送進兒童加護病房,待了近兩個月才出院。而出院後,小牛仍靠氧氣機、血氧監測儀以及抽痰機等醫療設備輔助維生,不過他憑藉求生意志及關愛之家的照料,已慢慢脫離醫療設備的協助。

相關報導

【八大電視】沒健保未產檢  移工寶寶健康堪憂

「新竹」是非本國籍小孩,出生後發現有「足內翻」,對於他未來的生存是一大挑戰,若未妥善治療恐不良於行,媽媽輾轉求助關愛之家。醫生囑咐新竹媽媽及關愛之家的工作同仁,新竹必須使長期包裹石膏進行雙腳的矯正。幾個月後,醫生發現新竹的矯正進度緩慢,評估後建議進行手術。 楊婕妤表示,希望政府能夠伸出援手協助新竹在台灣完成矯正,否則新竹目前的狀況跟著媽媽回家,恐無法持續穩定接受矯正,新竹未來的人生會更艱難。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