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滋資訊館
愛滋資訊館 — 愛滋新知

【新聞剪報】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重申普及愛滋病毒治療,才能終結愛滋疫情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 西迪貝(Michel Sidibé)5月3日表示:「(PARTNER 2研究)是個非常好的好消息,愛滋感染者獲得證據支持,只要他們穩定服藥且達到病毒有效抑制,他們就不具有傳染力。」

同時他還表示:「這是一個有力且正面的訊息,可以幫助他們減少環繞他們身邊的愛滋污名,並且能幫助他們建立自尊與自信。」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希望這個研究可以鼓舞更多的潛在的感染者勇於進行篩檢,若確診可及早進行治療。近年來,接受治療的愛滋感染者已經有大幅度提昇。在全球3,690萬的愛滋感染者中,以有59%能夠獲得治療,其中47%則獲得病毒有效抑制。所有關心愛滋防治工作的人或團體必須同心協力確保所有愛滋感染者能夠獲得有效的反轉錄病毒治療。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表示仍有許多傳染的發生是在愛滋感染者並未知道其感染狀態下,尤其是感染初期的數週與數月期間。而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認為提供未感染者足夠的保險套以及暴露前預防性投藥(PrEP)亦是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2019.5.3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

研究論文:Risk of HIV transmission through condomless sex in serodifferent gay couples with the HIV-positive partner taking suppressive antiretroviral therapy (PARTNER): final results of a multicentre, prospective, observational study

#AIDS #HIV #PrEP #愛滋病毒 #愛滋病毒篩檢 #UNAIDS # 藥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