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新聞報導

【關愛消息】女性移工反剝削 盼納入勞基法2018-03-11

約50名移工在台北車站舞蹈快閃活動,為女性移工發聲,訴求反對性別暴力與勞動剝削。(photo by 洪進安/台灣醒報)

 

移工國際台灣分部主席Gilda Banugan指出,全台達67萬名移工,其中有超過37萬是女性,家事類移工超過99%由女性擔任,台灣雖引進移工超過20年,但女性移工權益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Gilda透露,女性家事移工除了缺乏食物、有限的休假,且可能遭受精神或身體虐待、被剝奪身分證、或更嚴重的性騷擾,此外,當女性移工懷孕時,將被迫在墮胎及遣送回國中二選一的難題掙扎。

印尼工人團結聯盟副主席Annie表示,女性移工地位低下,在社會上容易遭受不同形式暴力,不僅薪水常常被仲介機構敲詐,也經常變成人口販運的被害人,還會面臨身心暴力或性騷擾等惡行,女性移工就像奴隸一樣領低廉的工資卻長時間工作,甚至還面臨客死異鄉的威脅。

「舞蹈快閃表達訴求,希望家事移工早日納入勞基法,並停止對女性移工的剝削。」安妮強調,許多生存在農村、都會底層、偏遠地區的婦女不得已才會成為移工,但不代表她們不能為自己的權利說話,Gilda、Annie都號召女性移工站出來,爭取法律保障權。

影片報導:https://youtu.be/CaO91gWuGaU

新聞來源:台灣醒報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