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群眾募資】被遺忘的天使-「沒有名字」的孩子們2018-04-27

Flying V-被遺忘的天使-「沒有名字」的孩子們

我們是一群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三年級的學生,因為一門課而認識了關愛之家,經過一學期在關愛之家文山婦幼部的服務學習後,我們深深體會到這些天真可愛的移工小孩在台灣竟是一直被忽視的弱勢族群,我們能做的不多,所以希望能夠透過我們的宣傳讓更多社會上的人能夠認識關愛之家,也希望透過社會大眾的愛心來幫助這些孩子們。

 

因此我們企劃了這次的募資計畫,讓這些沒有名字的孩子們也能跟普通的小孩一樣感受到大家的關愛,並且健康的長大。

專案內容

  • 『沒有名字』的孩子們

官方統計,目前台灣有一千多個移工生下的小孩,沒通報的黑數更多。因為父母都非台灣人,所以沒有我國國籍、沒健保,常遭棄養或病亡,關愛之家認為愛無國界、孩子無罪,收容照顧 160 名這類幼兒,平均每月增加 10 人,預估今年花在醫療、生活、教育、照顧人力的費用更多達 2400 萬元。

 

  • 你認識關愛之家嗎?

「社團法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於民國 92 年 9 月 27 日於內政部社會司註冊的人民團體,並於台灣台北地方法院辦理法人登記。會員包括愛滋感染者和關注愛滋議題的熱心人士。

1986 年,楊婕妤因好友田啟元,感染愛滋病毒而投身進入愛滋世界,扮演起照護愛滋感染者的角色。成立「關愛之家」,提供感染者安全接納溫馨的中途之家,給感染者臨時的避風港;以人道精神為基石,激發人性,促進感染者間互助、互敬、互愛,並賦權身體康復的感染者穩定就業後返回社區自力生活。

關愛之家經多年的努力,透過一般社會大眾以各種型態表達愛心,終於獲得慈善企業家之認同及鼎力支持,於 2011 年 11 月正式成立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以便進行更完整、更全面的收容與照護工作。

但近年來由於醫學進步,愛滋病患者已經越來越少,因此關愛之家開始著重於人道救援的部分。尤其是移工生的小孩,因無我國國籍、沒有健保,常遭棄養或病亡,關愛之家認為「愛無國界、孩子無罪」,收容照顧許多這類幼兒,努力的在為移工及移工的小孩爭取權利及保障。

  • 你不知道的事

車車媽媽因印尼家中貧窮來台打工,卻在過程中不小心懷孕,擔憂龐大的仲介費無法償還……在生下車車後不斷的哭泣,更陷入深深的憂鬱,最後甚至決定想要將孩子遺棄……。

所幸在關愛社工不斷的支持聯繫,車車媽媽終於打開心中的結,慢慢願意利用休假時間陪伴孩子,並開始存錢計畫帶著孩子一起回到印尼!雖然日子過的辛苦,但卻充滿了愛,更重要的是母子團聚!

 

  • 主辦單位介紹

我們是一群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三年級的學生,因為一門課而認識了關愛之家,經過一學期在關愛之家文山婦幼部的服務學習後,我們深深體會到這些天真可愛的移工小孩在台灣竟是一直被忽視的弱勢族群,我們能做的不多,所以希望能夠透過我們的宣傳讓更多社會上的人能夠認識關愛之家,也希望透過社會大眾的愛心來幫助這些孩子們。

 

因此我們企劃了這次的募資計畫,讓這些沒有名字的孩子們也能跟普通的小孩一樣感受到大家的關愛,並且健康的長大。

  • 我們能幫助什麼?

雖然是小小的舉動捐款,但對於關愛之家的幫助卻是無限的,經由捐款也可以獲得特定的回饋產品,對於移工寶寶未來的醫療、教育費用上,也能夠提供實質的幫助,甚至在關愛之家機構內的設備、生活供需用品上,像是尿布、衣物、衛生紙,都能夠獲得充分的資助,也讓資源更加充足一點,在資金運用會透明化的情況下,捐款者也能夠更具有信任感,希望透過這些方式,可以平穩踏實地持續改善外籍移工媽媽在我國內產下卻沒有國籍歸屬的「移工寶寶」,機構內所援助的孩童們也能夠有較完善的成長環境。

募資計畫

  • 設計理念:

在與孩子們的互動中,可以感受到孩子們的童言童語中總是帶有著無比的純真。其實他們想要的東西真的很簡單,簡單的像是只要有一個冰淇淋、甚至一顆糖果就足以讓他們高興一整天,但目前的他們卻也沒有辦法看見清楚的未來,畫作中希望他們有著像花一般璀璨的未來,也能握住自己手中的夢想前進。

會透過網路募資平台,放上屬於我們的設計產品,包括飲料提袋、手提袋和明信片,讓有意願且有興趣的人一起參與的人,透過募資的方式達成這項活動,也能夠讓社會大眾對於關愛之家有更深入的瞭解與認識。

  • 明信片三款

01. 寶寶


02.獨角獸


03.玫瑰花

  • 手提袋示意圖

  • 飲料提袋示意圖

1.提袋方案

名稱:新繫兒(sincere)

說明:提袋上的小孩是很真誠的,不帶有欺騙和偽裝,腦袋中奇幻的想法,等著他們實現,並想藉此提醒著人不要因為長大而忘記純真。

2.飲料提袋方案

名稱:由你控(unicorn)

說明:提袋上的獨角獸代表著小孩的純粹,不帶一絲污染,也代表著透過我們的幫助,小孩的未來能不受環境掌控。

3.手提袋+飲料提袋+明信片

名稱:卡樂拂(colorful)

說明:小孩的未來就像彩色的畫盤,只有自己能為自己上色,也只有自己能決定要的色彩。

4.明信片

 

風險與變數

本次的義賣募款活動必須達到目標金額才會執行與製作,如未達標我們會將您的捐款一併退回,不收取額外金額(轉帳及刷卡產生的手續費不計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