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關愛故事】不一樣的父親節2021-08-08

現在就讀小學三年級的PIZZA,在2019年離開安置的關愛之家,開始跟著爸爸阿萬在工廠宿舍一起生活,白天送PIZZA去學校後,他就去工廠上班,下班的第一時間就先去接孩子。這一晃就是三年的時光,父親節前夕阿萬許下願望,期待疫情早離開,讓他可以放心讓PIZZA回學校上課,而自己能夠努力工作存更多的錢,有朝一日可以帶PIZZA回泰國。

 

 

阿萬說,在跟印尼籍女友生下PIZZA後,一起帶著孩子到關愛之家求援,之後都是跟阿萬放假一同來探訪PIZZA,可惜媽媽過沒多久就失去聯絡,失去生母的PIZZA還好有一個真正愛他的父親,每周都搭車兩個小時的路程,只為陪伴PIZZA,或者帶他出去玩,享受父子難得的天倫之樂。

 

由於我國是屬人主義,PIZZA出生後就依從母親印尼國籍,即便生父阿萬在台灣要領養自己的親生兒子,竟也是困難重重。還好關愛之家的陳社工積極聯繫社會局、移民署、印尼在台辦事處共同努力之下,找到在印尼的生母簽署棄養證明,PIZZA與生父阿萬完成DAN親子鑑定,社會局安排PIZZA進入阿萬上班的工廠轄區小學就讀,阿萬的老闆也很貼心的幫這個資深員工安排獨立宿舍,讓PIZZA與阿萬可以有父子的小世界。

 

阿萬看著今天陽光普照,一掃連日陰雨,又適逢父親節,他幫PIZZA帶好兒童口罩後自己也戴上,父子倆一同到附近因為疫情降級而開放內用的泰國小吃店,慢慢地在店內享用家鄉美味。PIZZA雖然還小,他也知道今天是父親節,還不會賺錢的他貼心的爸爸唱生日快樂歌,讓阿萬第一次感受到不一樣的父親節。

 

或許對PIZZA來說,從出生在關愛之家生活有很多同齡的小夥伴,在學校也有同學,他還能跟著爸爸一起生活,已經是一件幸福美好的事情。期待在政府跨部會通力整合,仲介與雇主的友善對待,民間團體共同協力,能夠為這一群在台灣出生移工之子共築社會安全網,讓他們成長之路不再艱辛。

 

#父親節快樂 #社會安全網 #兒童人權 #關愛之家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