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關愛消息】關愛基金會呼籲慎防詐騙訊息2022-08-29

敬愛的關愛之友 您好:

近期惡意人士假冒公益團體之詐騙事件層出不窮,於今年五月起便有民眾反映有詐騙份子以「關愛之家協會」或「關愛之家」進行募款或捐款活動;近日更接獲數通民眾來電告知,詐騙份子要求捐款人提供帳戶密碼,或要求捐款人至ATM操作提高捐款金額。在此我們要提醒各位朋友,我們不會主動要求提供個人帳戶相關資訊,更不會要求捐款者操作ATM,望請留意。

 

關愛之家協會目前正積極蒐證查詢資料外流的原因,以及進一步確認後台系統運作狀況。依據民眾所提供之捐款人資料反查,多數為負責我們資料庫維運的網軟股份有限公司因駭客入侵所致。我們已報警尋求警方協助,並會持續積極處理,遏止詐騙狀況再度發生。
 

此外,本會昨日(8/28)已於官網、臉書粉專發佈反詐騙說明,今日(8/29)也將全面發送簡訊給捐款人,提醒各位不要誤信詐騙手法。

 

也再次提醒捐款人若接獲疑似詐騙來電,聽到「解除設定」、「分期付款」、「重複扣款」、「ATM」、「安全碼」、「客服電話」、「系統被駭」、「LINE PAY金額設定錯誤」、「信用卡號」等關鍵字,請立即掛斷電話,也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通報詐騙電話號碼。若有任何疑慮,懇請民眾致電本會 02-27389600 或02-22393805確認。

 

本會至創立以來秉持關愛精神,協助安置本國籍無依及家庭照顧系統失靈的台灣兒童,也提供失聯移工在台出生的非本國籍兒童有更完善的照護,陪伴這些孩子平安健康長大;在愛滋感染者的方面也是致力於提供更加全面性的照護。嚴正譴責詐騙人士盜用本會名義行非法之實,所有獲報詐騙電話皆已留存資料,後續將一律依照法律途徑辦理,積極遏止惡意詐騙的行為。

 

感謝您對關愛基金會的支持與愛心,使我們對孩童以及感染者的關懷得以延續。讓我們一起繼續讓關愛之家的孩童能有溫暖的家,本會承諾也會盡全力營造安全的服務環境,捍衛我們所堅守的信念與價值。

 

最後,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隨時與本會聯繫。
連絡電話:02-27389600/02-22393805

聯絡信箱:hhat@hhat.org

 

敬祝 闔家平安順心

關愛之家全體同仁敬上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