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個案故事】平凡卻偉大的母親(三)2023-10-17

邁進
社工一邊聽著拉拉碰到的困難,一邊思索解決的方式。儘管拉拉的遭遇令人難過,但當下的狀況同理與同情並不能讓事情得到解決。在安撫情緒的同時與拉拉討論,社工協助拉拉回想在伴侶之外,是否有任何的系統可以求助,家人、朋友、老闆,任何一個能找到的對象都是一個重新啟程的機會。而在拉拉的努力下,終於在社工的協助下找到了教會的夥伴以及菲律賓辦事處。

尋找並連結資源的過程中拉拉碰見許多難題,像是菲律賓辦事處協助拉拉與伴侶溝通時,會遭到伴侶的責備和為難;和教會在溝通時,有時也會受到質疑和消極對待,但拉拉為了自己和孩子的未來,儘管遭遇挫折依舊會鼓起勇氣去面對困境,直到解決問題。
 

成長
伴侶事件得到妥善處理後,現在的拉拉能主動與工作人員分享生活細節, 越來越多且深入的內容都能讓我們更理解拉拉的當下狀況,而內容中能感受到拉拉對於伴侶的憤怒和不甘心已經漸漸轉化成未來前進的動力,把更多的心力放在自己和孩子身上。拉拉決定回到菲律賓後與伴侶打官司,拿回屬於自己的東西,打官司對拉拉而言不只是一種情緒宣洩,更是一種與過去的決斷。在回國前拉拉也在中心碰到另一位遭遇相似情況的人,她向另一位個案分享自己的經驗和想法,希望她也能不迷失在失控的情緒中,走出絕望與傷痛,開啟一段新的人生。

 

平凡的偉大
世界之大,與此相似的經歷多不勝數,許多人或許只是把這些當成人性的典故來看,但在每一則典故的背後都有一篇血淋淋的故事在上演,而在故事中則有著一位平凡卻偉大的母親朝著自己與孩子的未來在努力前行著。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