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心專款專區 > 希望工程
希望工程

緣起

全世界每四個愛滋病人就有一個人回不了家;在關愛之家協會,每一個收容個案背後都有流離心酸的故事。個案中有疑似及確診感染愛滋病毒的孩童、成人、婦女、老人。有的是有家歸不得,有的是子女不敢認,沒結婚的不敢擁有婚姻的夢想,結了婚的寧願流落街頭,背負愛滋的原罪,遭親友、家屬、同事排斥與歧視。 他們在社會上都隱藏自己染病的事實,往往選擇獨自承受,有的甚至選擇自我了斷,在生命之路最艱困的時刻裡,關愛之家的下一步,仍然堅持繼續走下去,同時也期盼您的資助與陪伴!

心心的眼淚2011-01-17

「我真的很感謝在我最無助的時候,你們無條件幫助我,如果沒有你們關愛之家、李哈拿及菲律賓在台辦事處的協助下,我想我應該沒辦法在還走的動的時候,帶著我心愛的寶寶「心心」(化名)回去我的故鄉-菲律賓。」 瑪莉‧貝絲(化名)在桃園機場出境大廳,很激動的緊緊抱著楊捷掉著眼淚,哽咽地說著...

小依依的夢2011-01-17

纖細的小依依有一張驚恐的面容
眼珠子轉著淚水 讓人看了就有多少的不捨

當你第一眼看到瘦弱的小依依(以下皆為化名)緊緊的依靠在褓母的身旁,深怕大人一下子就離開她的視線,她極度的不安全感,真的讓所有的人都感到心疼。
年僅五歲的小依依,個子非常嬌小卻挺著一個明顯營養不良的大肚子,看起來卻像只有兩三歲一樣。小小的臉蛋掛著一雙清澈明亮的眼睛,卻有一張驚恐的面容。當你走近牽起她的纖細的手問她好嗎?她害怕的不說一句話,眼珠子轉著淚水,她哭了…